废料回收站☣️

我已倾听…已思考…已感受……

———————————
ROSE「启示录」
———————————

  提前声明!这是个可能包含诸多私设的文章。

  但是现在能确定的设定只有两个,请您务必阅读。

  「设定一」关宏峰、周巡和赵馨诚在同级,曾经是一个大学的同学,而文中穿插的部分会是他们大二时候的事情。关宏宇是大一新生,跟随关宏峰就考进了警校。

  「设定二」二零一七年时间线期间发生的事会有很多反转,剧情参考夜的第七章和盗梦空间以及去月亮。

  反转的地方会很多,所以您请放心——!只是参考而不是全然模仿。

  “如果回到过去,我会不会重蹈覆辙?”

————————

  步入冬季的津港此时此刻正是凌晨三点左右,按理说街巷的商铺都该打烊了。但由于最近是春节联欢促销的好时光,挨家挨户的商店都亮着灯盏仿佛透过门帘都能看到里面那些眼巴巴看着路人的老板和服务生们,可惜大晚上的倒是没什么人乐意到街上晃悠,尤其是在这种阴霾的破天儿。更何况不远处还有家酒吧,正对面是放着震耳欲聋的歌曲的迪厅。

  关宏宇显然对旁边卖鞭炮的小铺没兴趣,可不是,首先还不容易逮着个出门儿的机会买炮仗得被他哥给糊死。其次家里又没有小孩,没谁有这乐趣了。

  而且周巡那小子还在穷追不舍的查二一三那个案卷,现在瞅到他关宏宇恨不得揪着噼里啪啦一顿揍,周巡似乎死认关宏宇就是屠杀吴征一家五口的凶手但奇怪的是他倒是还真偷摸的又翻箱倒柜的查起来了,周巡隐藏心思的技巧倒是很让关宏宇佩服。那得从什么时候说起,大概是头次见面了。关宏宇低下脑袋瞅着湿乎乎的柏油路下意识的从裤兜里把烟包掏出来,熟练的迅速拿出根儿纸烟来,借着微弱的灯光翻腾一阵子才找到打火机,屈指按压住打火机右侧的按钮一手拢着火苗就把烟给点着了,长吸口烟简单的尝过涩甜的滤嘴刻意不入肺地呼出来,白色的烟雾在灯光下非常容易显形,不一会儿,关宏宇的四周就基本上算是烟雾缭绕的状态。记得头次抽烟的时候就猝不及防挨了关宏峰两嘴巴子,还没收了他整整一盒的烟,好家伙,那可是辛辛苦苦挤出来的饭钱——就为尝这口烟。后来有段时间里抽烟,关宏宇都得躲到厕所或者各种隐蔽的地方来一根,大概算是他哥在哪,他就得避开哪。

  头次抽的感觉可没现在这么美好,刚入口腔就忍不住咳嗽着给吐了出来。

  后来才逐渐尝到烟草那股浅淡的甜味儿。然而周巡比关宏宇学会抽烟更早,可能有点痞子样,但不能算不学无术。周巡至少没有想招设法撩妹的想法他只是顾着拐哥们儿出去玩,但野的内容,关宏宇就不从得知了。毕竟周巡仗着岁数大一级的理由毫不客气而且毫不犹豫的一次又一次推脱掉他的“诚恳”邀请。

  关宏峰呢,则是浑然一副好学生的样子。关宏宇就天天跟在哥哥和被他戏称无数次“嫂子”的后面,一路踢着石子儿直踢到家门口。倍不爽的眼瞅着周巡就算没话也非得扯着他哥的围巾唠嗑,这让关宏宇禁不住羡慕关宏峰这块冰总有人想融化,更让小关爷想对周巡甩过去一记眼刀。

  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周巡非得吊这棵树上,要知道这树旁边还有棵类似但更好爬的树。

  其实哪次开口叫嫂子都是气话,但这还意料之中的惹急了周巡。那肘击从不手下留情。想到这里关宏宇就不由而然的抬起手来揉揉后脖颈,顺带搓把冻得泛红的手掌朝迪厅那边走过去。可能是因为到冬季了吧,往日入口处的五彩斑斓的霓虹色今天只是幽蓝,舞池旁边散落一地的花瓣,花瓣前应该是撒了不少亮晶晶的碎片。没准是蓝色妖姬。关宏宇饶有兴趣的往四周瞅着,屈指敲了敲玻璃桌面,跟走过来的服务生开口又是那句老话。

  “哎,一杯格兰菲迪,谢谢。”

  他并拢食、中两指抵着额头,还朝这个小服务生来了个暗送秋波,小姑娘虽然见惯了客人们的调侃还是禁不住低着脑袋赶紧应声的快步离开了。

  夜晚的风非常凛冽,顺着门口钻进来竟然让关宏宇觉得背后发凉,不习惯这种感觉的人还是忍不住吞咽了几口唾液。舞池里舞动的人还在疯狂地撒欢,周围也是高一声低一声的交谈,但刚才那股莫名其妙的感觉让关宏宇不禁停住了手下的动作。玻璃杯里的酒水液面上飘着一朵花瓣,表面亮晶晶的很是好看。就在关宏宇伸出食指想去把那片花瓣拿出来的瞬间,他只觉得眼前一阵昏黑,随后耳边嗡嗡作响更多,抽搐般的疼痛在大脑内紧一会儿松一会儿的发疼。

  再次勉强睁开双眼的时候,一种强烈的白光致使他猛地闭上眼睛,还是忍不住半眯起眼睛来观察旁边。

  身体不能动弹。

  这让关宏宇松懈的精神霎那紧绷起来,他能清晰的感觉到凉飕飕的针管贴着皮肤,随后突然的一疼便刺进了肉里。他紧拧着眉头试图做出反抗但是身体丝毫没有反应,仿佛全身上下在这个时候只剩下眼睛、脑子还有心脏活着。

  从不知不觉中挤出眼泪而且本身就模糊不清的视线内瞄到身旁的大理石桌子,顶上有个白色的盘子而里面则放着手术刀等医用器具。在恍惚间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大概是很多人在议论着什么。随后关宏宇觉得脖子可以活动之时,转头又在光线稍微昏暗的地方看到了散落在桌子上的花瓣。

  ——关宏宇,关宏宇,宏宇。

  有人在呼叫他的名字。

  声音飘渺到如同水波荡漾那样突然间就消失了,就在关宏宇疑惑不解的时候,刺穿般的疼痛又在大脑里出现,使他紧拧眉头只能咬紧牙关隐忍着痛楚。胸膛前感觉到有水雾拍上,才睁开双眼,但眼前的一切又让他完全愣在了原地。

  海边,微风起伏,浪花拍起的水珠打在身上浸透了他身上穿的单薄的衬衫,褶皱巴巴的衣服紧贴着身体。

  关宏宇试图回忆起什么,但他只记得自己进过一个迪厅。

  这个时间大概是2001年,这点关宏宇清清楚楚的记着,因为这是他跟亚楠去海边度蜜月的时间。关宏宇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抬眼就看到头戴帽子的亚楠朝他招招手。

  “怎么了,发呆呢?”

  “没什么。”

  阴错阳差的,他正巧望到那帽子上为来装饰的图案,是蓝色妖姬,幽蓝幽蓝的,还带着亮晶晶的碎片。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